Godaddy空间速度很慢的原因

慢不是Godaddy的原因,而是电信在升级伟大的墙造成的,据说这次是为了更好的控制网站内容。比如原来对Wikipedia是封整站IP,完全打不开;现在是可以打开,但碰到敏感关键字会自动断开并保持数分钟无法访问,并记录IPUser-Agent;这次升级后或许会实现替换功能,即以后你看到的网页未必就是此网页的真实内容,确实很和谐很强大!

如果你的站是面向国内的,电信用户的访问速度会无法忍受,但欧美的访问者没有任何影响,Godaddy甚至不知道它的服务器对中国用户很慢。我测试了下我的Godaddy空间(经济型Linux,共享IP),截图如下:

Godaddy速度测试001

美国和加拿大的访问速度都在100以内,加州甚至达到了18的超快速度!欧洲的访问速度在200以内,可以忍受。最慢的是南非,速度400以上,基本是龟速(可以理解,作为全球最不发达大洲的最南端,确实有点与世隔绝的感觉)。

中国上海的访问速度是倒数第三,不过看起来亚洲的速度访问Godaddy都一般,日本最快,中国原来和日本差不多的,现在由于墙的原因速度在200以上了。而且经测试,Godaddy在北美的访问速度比HostMonsterBlueHost还要快一点点(稳定性也许稍逊色一点)。

结论:如果你的站是外贸站,你大可放心,欧美客户访问起来速度和原来是完全一样的(只是维护起来麻烦点);但如果你的站是中文站,尤其是在电信隔三岔五抽风的情况下,建议你购买Godaddy主机之前还是多考虑下,毕竟国内的电信用户还是占了半壁江山。

对策:中文站要么搬家搬回国内(香港主机都没用,照样会被墙蹂躏),要么耐心等待,多次经验表明这次升级可能持续2-4周。

附测试结果图:

测试结果1:

Godaddy速度测试002

测试结果2:

Godaddy速度测试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