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虚拟主机空间的评估标准

   虚拟主机空间就是在网络服务器上分出一定的磁盘空间供用户放置站点、应用组件等,提供必要的站点功能、数据存放和传输功能。一般来说,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应用的类型将极大地决定在主机服务器上能放多少虚拟机。例如,Web页面、文件对服务器资源要求少,而SQL和Exchange资源需求较多的服务器,那么能运行虚拟主机就少。

  一般而言,如果能很好的分析目前环境的性能使用率,这样就能更好地了解虚拟环境的需求。那么怎样评估从服务器划分出来的是否是优质的虚拟主机呢?这里从服务器硬件上的内存、CPU、负载及稳定性来简单分析下。

  内存:在服务器上放越多RAM越好,不过在涉及到为虚拟主机分配内存时,情况完全相反,越少越好,只给虚拟机所需要的内存。对于虚拟主机空间,在任何时间增加RAM都很简单,所以在最开始只分配够用的少量内存,随着需求增加再增加内存,这样可以更好的提升从服务器上划分出来的虚拟主机空间的性能。

  CPU:随着多核CPU的出现,在主机服务器里增加CPU的数量变得更容易,价格也不贵。如今,几乎所有服务器的每个物理CPU都有两个或四个核心。不过对于虚拟主机而言,虚拟CPU不可能使用多于一个CPU或核心所拥有的兆赫,由于是虚拟共享主机,所以主机商会对服务器上每个虚拟主机账户的CPU都有限制。例如,美国知名的HostEase主机,对于每个美国共享主机账户的CPU都限制在5%以内,如果某个账号的CPU资源占用过高的话,主机商可以给予该账号暂停处理,而且也不会影响该服务器下其他用户的正常使用。

  负载:虚拟主机技术使得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站点成为可能,虚拟主机的确降低了企业上网建站的费用,但凡事都有个限度。根据经验来看,当一台虚拟主机上的站点大约超过一定数量(200个)以后,服务器的性能将明显下降,如果其中某些站点还要提供数据库查询服务,则服务器性能下降更为剧烈,所以在选择虚拟主机时,一定不要选择超过100以上用户数量的服务器。

  稳定性:虚拟主机作为网络服务,最重要的就是系统的稳定性。稳定性左右着虚拟主机的在线率,直接关系到网站是否能够被访问的问题。虚拟主机性能的好坏又取决于服务器的配置及所使用操作系统、软件本身因素之外还一定程度下和机房所处的外界环境有关。因此、一个优质的虚拟主机空间一定是高稳定性、高访问速度以及高磁盘空间作为保障的。在选择时这些因素都是需要考虑的。

  此外,企业或个人利用虚拟主机将站点建立在别人的服务器上,作为虚拟主机提供商应该有技术能力来保障用户网站的正常运行,同时提供及时的应急处理和相关的技术解答和售后服务,这都是优质虚拟主机的评判标准。总而言之,对于急于上线的中小型企业来说,选择优质虚拟主机是最高效,最方便的解途径,当然大家在选择虚拟主机时可以根据网站自身规模进行合适的选择。

  美国虚拟主机空间:http://www.idcsp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