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使用注意事项—帐号的冻结和解冻!

前段时间使用国际PayPal购物的时候,我犯了一个错误,导致帐号被冻结,提交了不少资料才将帐号解冻,这里我详细说明一下PayPal帐号冻结的具体原因和过程,以便大家不要再犯我这种错误。

  我的国际PayPal是用来支付美元的,绑定了我招商银行的信用卡。注册PayPal的时候我犯了一个错误,就是用户名写的是我的英文名而不是中文名的拼音,虽然对于平时购物没有影响,但这次却发现了名字带来的麻烦。

  由于对DreamHost的失望,这次我打算购买另外一家美国的虚拟主机,由于该主机在国内无法访问,我使用了某某代理服务器软件才进行访问,填写了用户信息后,填写使用PayPal支付费用,接着进入PayPal的界面,然后我就进行了登录,这时我才发现我没有退出代理服务器软件,在使用代理的情况下登录了PayPal,为了防止出错,我退出了PayPal以及代理服务器后重新登录PayPal进行支付,将虚拟主机的费用进行了支付,支付提示成功。

  之后我就等待美国虚拟主机提供的主机帐号,没想到主机帐号没等到,等到的却是PayPal帐号的冻结邮件。

  PayPal在邮件里称:“作为我们的安全措施的一部分,我们会定期检查PayPal系统中的活动。在最近一次检查中,我们有理由相信您的账户被第三方访问过。我们限制了对敏感的PayPal账户功能的访问,以防您的账户被未经授权的第三方访问过。我们知道,限制账户访问可能会造成不便,但保护您的账户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保护您,我们已经限制了对您的账户的访问,并将持续到能够完成附加安全措施为止。对此可能造成的任何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要查看您的账户以及PayPal用于决定限制您的账户访问的部分或全部信息,请访问调解中心。”

  这实在令我大吃一惊,我估计,我在使用代理服务器登录PayPal的时候,留下的是美国的IP地址,然后又用国内的IP地址进行了一次交易,PayPal就判断我的帐号被人黑了,于是暂停了这笔交易,同时对交易双方进行调查。

  我再次登录PayPal,发现帐号果然被冻结了,无法进行任何交易,购买虚拟主机的交易也被冻结,我只好进入PayPal的调解中心。

  在调解中心里面,PayPal要求我修改帐号密码、修改密码提示问题、同时要求我将住址的水电费的单据传真或者上传给PayPal。

  我按照要求上传水电费的单据后,PayPal又说单据上的姓名和我PayPal帐号的姓名不符合,要求我提供信用卡账单,我再次提供信用卡的账单,PayPal又要求我写一份保证书,注明“以下交易是在我的授权下完成的,交易编号XXXX”,然后签字上传或传真给PayPal.我照着写完保证书之后,终于在交易的三天之后,解除了PayPal帐号的冻结,并成功支付了金额,不过,虚拟主机商那里由于前几天迟迟没有收到我的金额,已经将我的帐号删除,我又得和虚拟主机商进行协调,PayPal这次在我们交易双方折腾这么一下,可把我给害苦了。

  我的几点体会:

  一、绝对不要通过代理服务器访问PayPal。更不要通过代理访问后再进行交易。

  二、国际PayPal中的用户名应该使用姓名的拼音,而不应该使用英文名,否则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最终一次一次发国际传真可不是一种好感觉。

  三、国际PayPal的中国大陆用户目前由香港PayPal进行管理维护,而香港的财务制度和银行体系和中国大陆不尽相同,因此相关信息交流会有隔阂,好在香港和大陆没有时差,客户服务还算及时,要是由时差颠倒的美国那里服务可就惨了,估计时间至少要延长一倍。

  四、不得不承认的是,PayPal对于网上支付的安全非常严格,很值得国内做网上交易的银行学习,如果国内的网银也有PayPal这样严格的安全管理,那么就不会有那么网银帐号被盗的事情发生了。

  五、要是那天PayPal被电信局给封了,那才是一场灾难的,估计那时会有不少中国人使用代理服务器上PayPal,后果可想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