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gator的基本操作

1。关于程序上传。

     如果是你的第一个网站,也就是你主域名对应的那个网站,把程序上传到public_html文件夹就可以通过你的域名访问了,其他文件夹不要改动。如果是新增加的网站,直接上传到根目录即可.cgi-bin目录是放置CGI程序的可以不去管它。

2。新建网站

      进入控制面板,点击Addon Domains,如下图所示进行填写:

其中域名填写你要新建的网站的域名,例如enamebiz.com,前面不要加www.下面的是你的域名绑定的文件夹,一般使用默认的即可,然后是你的FTP的密码。填好以后Add Domain!等一段时间就会出来下面的结果页面:

此时,你的新网站已经建好了。画红线的地方是系统自动绑定的二级域名,在你的新域名没有生效以前可以用这个访问你的网站。画蓝线的部分是你的FTP的帐号和密码。
注意:hostgator需要先将域名的解析服务器修改为他们的才可以添加域名。你的空间的解析服务器在发给你的开通信息的信件中有,请参考第一个帖子。修改解析服务器以后,等解析生效了,就可以使用了。

特别说明:好几个人问我为什么添加的是二级域名,这是由于没有搞明白,添加的是顶级域名,那个二级域名只是为了方便而添加的。例如本站的网站添加的域名是enamebiz.com.系统会自动添加一个二级域名enamebiz.fixbar.com 。在你新添加的域名没有生效
以前你可以先使用那个二级域名来管理网站。
3。新建数据库

点击MySQL Databases 进入建立数据库页面。在下图所示位置输入数据库名称,然后点击Creat Database建立新的数据库

数据库建好以后回到到下图所示地方,输入数据库用户的名称和密码,点击Creat User建立数据库用户。

接下来到下图所示区域选择数据库用户,数据库,用户权限,然后点击Add User to Database将你的用户加入到选择的数据库中。

到此,数据库和用户都建立好了,可以使用了。在建立数据库页面会出现一个数据库和他的用户以及连接说明。
下图所示的是添加一个可以访问你的数据库的主机,默认的是localhost,也就是只有你现在的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可以访问,如果需要可以添加一个其他的主机。画红线的是PhpMyAdmin,可以用web界面管理你的数据库,需要操作数据库的时候可以使用。关于PhpMyAdmin的使用有专门的介绍,而且有中文界面,这里就不再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