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注册域名,好处真明显!

本来我想把标题写成“在国外注册域名的好处”的,但实在没用过Godaddy以外的公司,所以不敢冒论。现在说说我用godaddy域名服务的情况:

通过介绍域名解析的原理,让大家自己判断吧:

打开浏览器时,输入 www .idcspy.org 时,你的电脑会首先向当地的网络运营商查询有无该域名的记录,如果没有,就直接找到美国那13台根服务器那里查询。你的域名在哪里注册的,那些根服务器上都会有记录,比如你的域名是net.cn注册的,那么,根服务器就会指引你的电脑返回中国大陆,找到net.cn公司,查询到域名的对应IP后再打开网站。这就是基本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电脑先后访问了你当地的网络运营商,比如中国电信公司合肥分公司的数据库,接着又游荡到了美国,在洋人的指引下又回到中国,net.cn在大陆各地都有分公司,但数据库只放在上海,所以你的电脑在上海中转了一下,再连通你的网站。这样算下来,你的电脑总共走了5万多公里的路程。

我在Godaddy公司注册的域名,新做的解析和修改的解析马上生效了,不像在国内的,要24小时才能生效。我判断,该公司可能由于实力强大,所以能优先把数据做进13台根服务器,而不像其它公司那样需要排队等候(也可能是其它情况,反正真的挺快)。这样,当你第一次访问我的域名例如www .idcspy.org时,我的电脑先在我本地的运营商比如中国铁通深圳分公司查该域名的数据,查无此人就直接跑到美国问那13台根服务器,洋人查了一下,看到,“哦~这个域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Godaddy公司的,该公司就在我们楼下,你下去找他们吧”,我的电脑下楼去,果然,在地下停车场看到了Godaddy公司的人正在和大象、大狼在坐而论道。经过指引,直接回到杭州连通我的网站。这样算下来,我的电脑总共走了3万公司。

5万公司和3万公司,在光速传输的时代里一般是看不出什么优势的,但如果遇到网络塞车,上网高峰,或者你的网线比较破旧的话,这种区别就明显拉大了。我现在用铁通的线路上网,昨天又分别用移动无线、联通、网通上网,分别输入我在国内注册的域名和Godaddy注册的域名,其中,国内注册的域名,当我按下回车后,大概等待了5、6秒钟才解析出来,而我在Godaddy注册的域名,只需不到一秒钟就查到了。

文章来源:http://bbs.idcspy.org/forum-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