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使用经验谈

我是搞网页编程的,在godaddy上注册了10个域名,开通了11个空间(含免费的),之间也干过不少傻事,现在把我使用的心得写点出来,也算给后来一点借鉴。(以下的主机均指asp虚拟主机,php和专用服务器我没用过,不作评论)

一. Godaddy速度
    godaddy在国外主机中,速度应该算是中上级别了,但是你要记着,无论你是买那一家的,只要是国外的服务器,速度就是会不稳定,今天你ping一下,发现达到100-200ms,明天你再看,可能就会变成1000-1500ms了,而且电信、铁通、视讯等宽带访问的结果都不是一样的,有些甚至还访问不到,如教育网之类的,主要是国内的线路太复杂了,这点在买之前你要考虑好,如果你的网站是服务于中国全国客户的,建议还是贵点买国内的空间比较好。

二. Godaddy数据处理速度
    在cpu和内存的级别问题上godaddy还是相当不错的,国内那所谓的”十佳”服务器商基本上在cpu和内存都有限制。Godaddy上放了一个380M的asccess数据库,约190万条记录,用sql like 方式去查询多次,平均12秒能出结果,而且没试过被挂起的情况。

    但是godaddy在Ms Sql上处理得不是很好,只允许内部连接,就是说,你只能在网页中去连接他的数据库,不能使用”查询分析器”或”企业管理器”之类的去连接,数据备份、发布很不方便。

三. Godaddy封IP问题
      很多人刚买了空间,就发现分配到的ip是被封了的,遇到这个问题,通常有2个解决办法。
      1.购买独立ip:
          如果你不心痛钱问题的话,这个的确是个最好的方法,省时省力,也避免以后有机会被其他违法网站牵连的问题。

      2.虚拟更换操作系统:
          即把你的asp主机变换成同级别的php主机,等他变换成功后再转一次,变回asp的,在这个过程中,他会把你的空间从一台主机转移到另一台主机上,从而达到变ip的目的。  操作方法如下: 进入Manage Hosting面板 –> 点击你的空间,刷新后前面会被打勾 –> 点击右边蓝色带下划线的英文”Switch Operating System” –> 选择一个同类型的php空间 –> Save Change –> 等待转换完成 –> 重新按上面的方法把他转回asp的, 万一ip还是分配到被封的,重复做一次。
         还有一个我自己琢磨出来的窍门,一般来说,这样转换一次需要2到8小时不等的时间,如果你想快点,可以在asp->php转换过程中执行php–>asp的操作,这样会有机会触发他的一个错误,对于这类型的错误,godaddy的工作人员会马上在最短时间内手工去给你处理修复。 嘿嘿,我就是用这个方法在1小时内完成换ip的过程。

四. 免费空间
       在godaddy注册一个域名(无论是.com .net .info等都可以),会获得一个带广告免费空间,空间配置和”Economy Plan”的配置是一样的,如果你不知道带广告的含义,那就访问 http://www.dataserver001.info/ 看看,主页面出来后多等几秒,上面会安插了一块godaddy的广告位,去广告的方法我就不详细说了,有兴趣的可以上google查找”godaddy 去广告”,文章一大堆,只不过被godaddy发现了可能会封你的免费空间,慎用。还有,开通免费空间后记得去renew一下,他默认是只开通一个月的,renew是免费的,你搞上几十年也无所谓。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买了域名和收费空间,并且这个收费空间绑定了域名,那属于域名的免费空间就不能再使用了,硬去开通时会提示域名已经被其他空间绑定。
      
五. Godaddy误操作问题
       godaddy是出了名的陷阱多,从刚开始购买的时候就弹出n多”优惠”来吸引你多选几个收费服务,就连注册好了,也会引诱你去犯错, 如上面说到那个换操作系统的连接,他只给小小的一行字,并安插到不起眼的地方。 那个”Cancel Account”(取消帐户)的按钮,却做到比谁都大,并安插在你必点的帐户名称上面,万一不小心按一下,你的帐户就会被删除,并且不能恢复。你只有和godaddy客服交涉,我几经转折后他终于妥协退款,开始的时候还说:这是无法挽回的操作,你必须重新购买和重新上传你的网站才能恢复。
       大家每一个操作都要小心,确切了解他的意义后才去按。

六. www.idcspy.org的售后服务
       首先说明,我不是idcspy的枪手,也没必要夸大事实,我是从google的付费广告连接中知道idcspy的,经过三个月的接触,idcspy的售前售后我都非常满意,讲诚信,说到做到,咨询问题时会做出适当的指引,需要帮忙的时候从不会推托什么,下次我要买国外空间的时候,我一定还会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