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Ease:网站空间和服务器的区别有哪些?

 对于很多新手站长来说,可能并不清楚网站空间和服务器的区别。很多朋友经常会说买台主机来建站,真正问他是买网站空间还是买服务器,可能一时又说不上来,对这两者的概念很是模糊。

  很多人以为网站空间就是服务器,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网站空间和服务器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HostEase美国主机商就来简单说说网站空间和服务器之间的区别。

  

 

  所谓网站空间通常是指虚拟主机,它是从服务器划分出来的若干单元,每个单元都是一个虚拟主机账户,平常我们所购买的网站空间只是服务器上的一个单元。

  简单来说,网站空间其实就是服务器的一部分,用户可以通过FTP帐号名和密码以及控制面板对网站空间进行管理。另外,所有单元的网站空间共用一台服务器资源,包括CPU、内存、带宽以及IP等,因此也叫共享网站空间。

  网站空间的的优点在于方便管理,使用简单,租用成本非常的低。缺点是共享整台服务器资源,使用受限比较多,适合博客、论坛、企业等规模较小的网站使用。

  服务器是一个独立、实体的专用电脑,通常处于开机的状态,可以远程登陆管理,拥有全部的管理权限,独享所有使用资源,可扩展性非常强。服务器是可以看得见的,而网站空间是虚拟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

  相对于网站空间来说,服务器具有更好的性能,更真实的硬件设备,使用起来更加灵活,可以自行配置各种网站环境。不过,服务器的租用费用非常昂贵,个人站长使用的话可能负担较重,而且当服务器安装的软件越来越多,管理操控起来也会比较费劲,还需要懂一些的服务器技术知识。

  无论是网站空间还是服务器,其共同之处都是用来存储网站数据,运行网站程序,从而实现网站被访问的效果。而之所以要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因为能够让我们更好的选择建站空间。

  当然,选择网站空间还是服务器,完全根据建站需求来决定。如果是刚开始做网站,建议使用网站空间,这样不仅仅节省成本,而且操控起来也简单。如果建站经验非常丰富,并且网站规模比较大,那么选择服务器就比较有优势,毕竟使用资源多、权限多,安全也有保障。

  作为知名的美国主机商,HostEase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雄厚的技术实力,专业提供美国、香港网站空间和服务器租用产品,性能都非常好,能够满足各类规模的建站需求。

  HostEase美国主机商中文站:http://cn.hostea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