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香港服务器租用费用的因素浅析

 随着免备案的香港服务器租用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国内很多搭建视频、电商以及外贸网站的站长都开始租用香港服务器。不过,相比香港虚拟主机来说,香港服务器的租用价格要稍微贵些,于是关于“香港服务器租用价格”的话题也就层出不穷。

  众所周知,香港服务器的租用价格受多个因素影响,而且收费标准也不统一。所以,关于“月付香港服务器价格是多少”、“香港服务器租用一年多少钱”等类似的问题也就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因此,这里简单介绍下影响香港服务器租用价格的几个因素,好让大家在租用香港服务器时有个参照,对其租用价格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香港机房的选择;现在很多主机商提供的香港服务器都是托管在第三方机房的,自建机房的较少。由于托管机房的不同,因此,租用价格自然也就不一样。总体来说,香港知名数据机房(知名的有香港新世界、香港电讯盈科机房等)的中心设施、管理措施及技术服务等都会有更好保障。当然,其服务器租用价格也就比其它不知名的机房要贵一些了。

  第二、服务器硬件配置;大家在租用香港服务器时,可能会看到某些主机商的官网上有很多方案,而且各种方案的配置都不尽相同。其中,主要的区别有CPU型号、硬盘、内存、流量大小等,配置不一样,香港服务器的租用价格也都不同。一般来说,配置越高租用价格也就越贵,低至几百元每月,高至几千元每月不等。

  第三、服务器带宽资源;对于香港服务器来说,带宽资源对其租用价格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因为香港的总出口带宽资源是比较少的,相对于美国服务器的带宽来说,就显得十分珍贵。目前,大多数香港服务器都是采用3M、5M、10M等独享带宽,基本属于标配版。如果需要更大的带宽资源,就得支持非常昂贵的费用,这对个人站长或者企业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因此,平常我们在很多主机商的官网上面,很难发现有超过10M共享带宽的香港服务器方案,其实就是这个原因。

  第四、服务器机房线路;虽然香港离国内比较近,而且国内访问速度都比较快。但是,咱们国内有移动、联通、电信等多种网络线路。如果使用传统的单一线路的香港服务器,那么,势必造成国内部分用户访问网站受阻。因此,现在很多香港服务器都是采用多线或者BGP线路,这种情况的话,香港服务器的租用价格自然要比单线线路的便宜些了。另外,随着GTT、CN2线路香港服务器的不断推出。未来,香港服务器租用价格受机房线路的影响可能将进一步加大。

  总之,大家需要根据自身的建站需求,选择合适香港服务器方案,从而了解详细的香港服务器租用价格。由于香港服务器租用价格影响因素较多,并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因此,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几点因素来评估、分析某个香港服务器方案租用的价格大概在什么范围。

  美国主机商HostEase与香港新世界机房直接合作,推出快速稳定安全的香港服务器租用服务,而且极具性价比。其中颇受中国客户欢迎的I3-4170 3.7GHz型号香港服务器,16GB超大内存,1TB HDD硬盘,5M独享带宽,每月不限制流量,每月只需要11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