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老司机教你如何选择海外空间

 一个好的网站上线,必须有快速稳定的网站空间托管才行。笔者在建站行业做了也有五六年的时间了,很多时候客户自己不懂得如何选择靠谱的网站空间,都是笔者代为选购。实际上选择主机空间很简单,只要了解了网站的基本需求就可以了。由于笔者主要是做一些外贸类的网站,主要接触的是海外空间,海外主机无需备案,性价比高,相信除了外贸站以外还有不少人在使用。

  

 

  那么怎样选择合适靠谱的海外空间呢?建站老司机建议大家从以下三点来考虑:

  根据网站访客群体选择合适的数据中心

  如果你做的是外贸类网站,最好根据你的访客群体选择合适的海外机房,因为距离访客群体越近的机房,其服务器在当地的访问速度就越快。举个例子,假设你的网站是面向美洲地区的客户,从速度上讲,选择欧洲机房服务器肯定没有美国机房服务器块。所以,选择海外空间首要考虑的就是选择合适的海外数据中心。如果网站面向全球用户,那么最好就选择美国空间,毕竟美国服务器在世界各地都有不错的访问速度,而且服务器技术完善。

  根据网站程序语言选择合适的操作系统

  网站开发语言有很多,需要的空间环境有所不同,所以为网站选择合适的操作系统同样重要。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海外空间有Linux和Windows两类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大部分的网站程序语言,比如ASP程序,选择Windows主机才行,而PHP+MySQL程序可以选择Linux主机,虽然Windows操作系统同样支持PHP,但从兼容性来看Linux操作系统会更好些。

  根据网站流量规模选择合适的主机配置

  我们都知道,几乎所有的主机商都会提供不同配置的空间方案,这些方案主要是按照空间和流量等基本资源的不同而划分,资源配置越高的价格自然越贵,为了尽可能降低建站成本,笔者建议大家根据网站的运营规划选择合适的主机套餐,比如仅仅搭建一个普通的个人博客,即便最便宜的方案也能满足其需求,但内容丰富流量巨大的网站可能就得选择更高配置的主机甚至独立服务器来托管了。这点也需要大家在选择时作重要考虑。

  笔者这么多年来给客户推荐过不少海外空间,但是感觉不错的就是HostEase这家了。HostEase有美国和香港机房空间,速度是真快,虽然在使用过程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服务器小问题,但他们的中文客服还是比较给力的,24小时随时可以找他们。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便宜,而且比某些海外主机商便宜不是一点两点,这点可能对于成本有限的站长来讲更有诱惑。HostEase中文官网:http://cn.hostea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