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便宜服务器租用注意事项

 近年来,由于国外服务器免备案、配置高、适合外贸建站等优势,受到国内用户的欢迎。在租用国外服务器时,不少用户因考虑到成本而选择便宜的服务器。价格确实是租用服务器时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但用户还需要结合其他因素,选择满足自己需求的国外便宜服务器。

 作为较早开拓中国市场的美国主机商HostEase,专业提供海外虚拟主机、独立服务器租用服务。HostEase中文官网(http://cn.hostease.com)根据多年来不同用户的需求,整理了一些租用国外服务器的注意事项:

   租用国外服务器是否满足需求

   用户在租用国外服务器时,第一步就是明确自己的需求,比如租用哪个地区的服务器,对网络的延迟需求,对带宽、流量的需求,对服务器软硬件的需求,对IP等资源配置的需求等等。不同的服务器提供商提供的国外服务器有很大区别,即使同一个主机商可能会提供多种型号、配置的服务器方案,以HostEase来说,提供的美国服务器有I3、E3 系列,不同的方案在配置上有一定的区别,且租用价格不一样,配置低的只需54. 95 美元/月,而高配置服务器方案在200~ 300 美元左右。如果用户的网站规模较大,对配置要求较高,那么租用便宜的服务器可能无法满足其需求,所以租用服务器前明确建站需求很重要。

   租用国外服务器是否快速稳定

   服务器的访问速度和稳定性是影响网站运营的两大重要因素,因此用户在租用国外服务器时必须考虑到。对外贸建站用户来说,先考虑网站的访客群体在哪里,再选择当地口碑好的机房服务器,比如外贸企业网站面向美国地区用户,那租用美国服务器是合适的选择,而面向欧洲客户的外贸网站最好选择欧洲服务器,从而保证服务器的访问速度。另外,尽量选择口碑好的服务器提供商和知名的数据中心,这样服务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有一定的保障。

 想要搭建国内免备案网站的用户,HostEase建议租用美国加州地区的服务器,距离中国大陆近,访问速度快。HostEase美国加州服务器所在的机房针对国内线路进行专门的优化,在国内的Ping值在170ms左右,网站访问几乎秒开。

   租用国外服务器是否售后完善

   再性能优越的服务器在使用过程中也难免会出现问题,因此服务器提供商是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很重要。HostEase中文站提供7* 24 小时中文技术支持,用户可以通过在线、电话、邮件以及提交工单等途径第一时间获得服务器问题解决方案。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才能保证用户在使用服务器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及时得到处理,确保网站正常运营。

   以上就是HostEase中文站整理的几点租用国外服务器的注意事项,只有在满足这些需求后,用户再去考虑价格。租用国外服务器时,请记住:不是越便宜越好,而是性价比越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