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虚拟主机盛行 站长按需选择是关键

 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促进了全球互联网一体化的进程,而虚拟主机化技术的实现,让更多站长实现了“建站梦”。



不可否认,在虚拟主机强有力的带动下,国内乃至世界各国每年的建站数量都有了明显的增加。我们都知道,美国虚拟主机技术成熟,IDC行业规范,也是最早被引进到国内IDC市场的。然而,经过几年跨越式发展,很多其它海外虚拟主机商也进军国内市场,同时,也带动着国内本土化IDC主机商商的蜕变与发展。



如今,国内IDC市场错综复杂,主机商服务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竞争可谓异常激烈。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在国内IDC市场中,美国虚拟主机凭借众多自身优势,占据国内IDC市场高达59%的份额,依旧风靡一时。



美国虚拟主机在国内盛行的程度丝毫不逊于现在楼市,同时,加上美国大牌主机商的纷纷入驻,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虚拟主机在国内IDC市场份额都将保持高位增加。对于站长来说,能享受到国内主机、海外主机、香港主机以及美国主机等多地区产品服务,可以说选择是多到手软。



但是,主机产品种类再多,也无论是选择哪个地区的主机产品,一定选择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将高性价比发挥的淋漓尽致。这里,小编就以选择美国虚拟主机为例,来说说怎样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主机。



1、访问速度: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选择美国虚拟主机最担心的就是主机访问速度快不快,毕竟美国离我们很远,担心这点也是很正常的。不过,小编想说的是,美国虽然离的远,访问速度虽不能和国内虚拟主机相提并论,但美国虚拟主机在国内访问速度还是蛮快的,一般好点的美国虚拟主机PING维持在150MS左右(以国内访问速度最快而著称的HostEase美国主机便是),丝毫不会影响用户体验度的。另外,如果你建的是外贸网站,那么选择美国虚拟主机便更有优势,在访问速度上可定要好于国内主机。当然,就单访问速度而言,大家在选择时,最好根据网站访问用户群体来选择主机所在地区。



2、主机使用:由于语言的差异,美国虚拟主机网站一般都是英文界面,对于不熟悉英文的朋友来说,无论是从购买、使用还是沟通可能都会比较吃力。因此,如果大家英文不好,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提供中文站的美国主机商。另外,在主机使用上,尽量选择带有中文面板且支持PHP多版本的主机空间,目前在国内比较流行的就是cPanel和Plesk中文面板。对于这一点,一般正规的主机商都是能够做到的,例如HostEase主机就支持包括PHP4.4~PHP5.6的多种版本。如今,美国主机商非常多,选择再好再便宜的主机,如果买来之后,由于语言问题而不会使用,那也是功亏一篑。



3、网站备份:无论是个人网站还是企业网站,最为关键的肯定是网站的数据安全,对于站长来说养成一个网站备份的习惯也是很有必要的。当然,现在提供网站备份的工具很多,可能我们也会经常备份,但时间长了,难免会遇到一些事而无法及时备份,这时候主机商会定期备份用户网站数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此,建议大家在选择美国虚拟主机时,尽量选择带有网站备份(当然最好是日备份)功能的主机商,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网站数据的安全。



4、主机价格:其实,主机价格是很多朋友购买时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对于美国虚拟主机来说,价格相对来说还是不贵的。例如,HostEase最便宜的只需$4.95/月;BlueHost主机最便宜的只需¥29/月,相比国内虚拟主机要便宜的多。此外,美国主机商一般都有优惠活动,比如现在HostEase主机商推出的半价优惠活动,使用优惠码50off购买还可享首年半价优惠,优惠之后性价比非常高。因此,购买美国虚拟主机,看好主机配置后,如果确定购买,千万不要忘记使用优惠码,一般的主机,使用优惠码之后,性价比都不会差到哪去的。总之,对于选购美国虚拟主机,价格都还是很有优势的,最看重的应该是主机空间是否适合你网站的建站需求。



5、售后服务:关于这点,小编在很多选择主机空间注意事项以及技巧文章中都有提过,而且必须要提的。很多站长朋友都以为,购买主机后就完事了,其实不是。因为,主机在使用过程中(包括自身使用不当或服务器宕机等因素)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候,能第一时间联系官方客服并解决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美国虚拟主机商来说,一般都是提供7*24小时在线技术服务的。所以,大家最好选择一家售后服务比较好的主机商,这样主机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也能及时解决,切勿贪图便宜而选择一些不正规主机商。



总之,飞跃发展的互联网时代,美国虚拟主机在国内IDC行业仍占主导地位,主机产品种类繁多,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理性选择。当然,以上几点只是选择美国虚拟主机主要参考因素,像是否赠送独立IP、有无稳定安全保证以及支持的操作系统等都是影响选择因素,大家一定要按照自己网站需求进行合理选购。



更多美国虚拟主机介绍:http://www.idcspy.com/hosting.html